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遵义会议旧址――中国革命历史在这里改写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者:赵颖责任编辑:张琴
2015-01-20 10:11

遵义会议会址大门,题匾由毛泽东亲自题写

1935年1月,中央红军长征来到遵义,在原国民党第25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中,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不仅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扭转了中国的革命,也令遵义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从此扬名天下。

正午的阳光下,我们走进了与商业街仅一墙之隔的遵义会议旧址。本以为正午游人不会很多,实际情况证明我们想错了,频繁往来的游客依然令我们的新闻摄影增加了不少周折。会址里的负责人一边帮我们招呼那些进入镜头画面的游人,一边给我们介绍情况。遵义会议会址,于1955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正门上的牌匾,由毛泽东亲手题写,这是全国纪念馆、陈列馆中唯一由毛泽东提携的匾额。他还告诉我们,在当地流传着“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可以转运”的说法。看来,遵义会议所带来的历史性转折在老百姓心目中已经成了一种象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赵颖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