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事博物馆参观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韶霞
2016-05-18 11:28

展区介绍

现广场陈列共分为7个展区,陈列着人民军队在历次革命战争中使用和缴获的部分武器,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行研制的部分武器装备等。

第一展区:主要陈列了6架飞机,有我人民空军初创时期使用过的美制“野马”战斗机、台湾国民党飞行员驾机起义的飞机以及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残骸。

第二展区:主要以火炮为主。是我军在革命战争年代缴获和使用过的各种火炮,多数立过战功。另外,大棚外还有地对地导弹以及导弹艇。

第三展区:第三展区陈列有建国后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的座车,各种军用车辆等。

第四展区:第四展区陈列有6件大型武器,其中以飞机和导弹为主。有歼击机、轰炸机、教练机等,有击落过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红旗2号导弹,有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等。

第五战区:陈列以国产强击机和歼击机为主,还有我军第一所航校使用过的教练机,有空军战斗英雄王海同志驾驶过的米格15歼击机。

第六展区:陈列有2艘舰艇,是建国初期我人民海军装备的舰艇,在战斗中荣立过战功。

第七展区:中央展区,位于展区正中心。以坦克为主,陈列了53件大型武器装备,其中有我军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还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缴获的美军装备以及在69年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苏军T-62坦克等。

广场中央展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