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火箭军某团官兵有了“专属微信表情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侯继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3 04:10

张学士

这几天,火箭军某团警卫班上等兵王旭的心情格外好。因为团政治处为他量身绘制了“专属微信表情包”,这让他在战友们面前非常自豪。

说起这套“专属微信表情包”,小王得之不易。两个月前,这个团开展军事体能技能摸底考核,上等兵张涛成绩优异,一举获得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两个课目的单项第一。为表彰先进,团政治处“脑洞大开”,专门为张涛等考核成绩优异的官兵每人拍摄一组训练照片,并以照片为原型绘制了漫画版的标兵“专属微信表情包”。

“表情包”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全团官兵热捧。漫画人物表情酷似本人,生动活泼,或一身戎装手握钢枪、或器械场上健步如飞、或操作装备一丝不苟、或岗位执勤英气逼人,每一个都活灵活现。拥有“表情包”的官兵在微信聊天中不时秀出专属表情,战友们别提有多羡慕了。

看到张涛等战友的神气样子,再联想到女朋友最近向自己索要军装照片的纠结,王旭对“表情包”真是“眼红心热”:要是自己也有这样的一套“专属微信表情包”,通过微信发给女朋友,既不会造成失泄密,又能展示自己在军营的精彩瞬间,那该有多酷!

就这样,王旭有了奋斗目标,暗自较劲要在下一次军事体能技能考核中拿个好名次。自那以后,除了每天完成集体组织的体能训练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加餐”:早晨提前起床,背着十几公斤的沙袋进行负重跑;据枪瞄准训练,枪口挂上装满水的水壶……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初,该团举行新一轮考核,王旭获得了五公里武装越野、仰卧起坐两个课目的冠军。成绩公布当天,王旭就美滋滋地拍摄了一组训练照片。两天后,拿到“专属微信表情包”的他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里秀了起来。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13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