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白露责任编辑:崔白露
2016-05-18 14:42

一、博物馆介绍

正门全景。崔白露 摄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国家、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是人民空军英雄气概的精神和文化之魂坛。馆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收藏130余种型号的300多架飞机,地空导弹、高炮、雷达等空军各兵种武器装备15300余件。馆区分为露天展区和室内展区两大部分,室外展区主要有各飞机及武器展区、英雄纪念墙、英雄大道、利剑主雕、题词墙、人工湖等,室内馆区主要有综合展馆和洞库展厅。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反映人民空军发展壮大和武器装备建设成就的史书,是记录人民空军发展建设重大时刻的文物荟萃之地,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学习价值。

正门 崔白露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