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伊木河的任何东西,都值得!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2:20

一连127号界碑旁,有一条通往界河的砂石路。历代官兵们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石雕、木雕作品,布设在路的两旁,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石木文化长廊”。

2015年5月的一天,界河开化,河水暴涨,河内的冰排都涌上了岸,似乎要吞噬岸边的一切。杜宏带着战士们沿河岸向下游巡逻。忽然,他发现长廊中一个钻木取火造型的“小木人”木雕被冲到了河里,随波浮沉。这时杜宏顾不上许多,一个健步冲进冰冷的河水,一把将“小木人”捞了回来。

同行的战士们都惊呆了,既心疼又后怕。心疼的是从冰河里抱着小木人上岸的连长浑身透湿,想想就是个透心凉;后怕的是水流湍急、冰排锋利,万一被河水卷走或是被冰排撞到后果都不堪设想。

事后,有人问杜宏,为了一个木雕舍命犯险,值得吗?杜宏却说:“这个木雕花费了连队官兵大量心血,是四五个人用半个多月才制作出来的,我不能看着它让河水冲走。为了连队的任何东西,都是值得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