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举行《红色起点 力量之源》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展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晨
2016-06-20 09:12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叶锋)15日,上海虹口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幕。近300幅历史图片、33件珍贵文物在本次展览中亮相。与线下展览相配套,中共四大纪念馆精心打造的“永不落幕”的线上展同步启动。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党史学会、虹口区的有关领导和上海党史专家、基层党组织代表、虹口党员干部等近百人参观了展览。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虹口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区,也是党的诞生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23.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许多重要史迹,也留下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为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广泛传播虹口的进步文化,虹口区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红色起点 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史料展”是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色起点 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史料展》分为“夜半钟声”、“开天辟地”、“初升旭日”、“开创新局”、“革命高潮”等5个部分,以生动详实的史料和图片,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早期在上海和虹口的奋斗历程。

15日上午,“四大讲席”还特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倪兴祥,以“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为题作专题讲座。倪馆长用翔实的史料,为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并围绕中共一大与会者的人生轨迹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还向基层赠阅了《红色起点 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史迹辑录》口袋书。口袋书参照了中共四大宣言和决议案的开本大小,轻便易携、内容丰富,介绍了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虹口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旧址遗址。读者可根据口袋书提供的信息,到虹口的街头巷尾寻访革命先驱的业绩和风采。

本次展览设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二楼展厅,展期将持续至今年8月。(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