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海卖字筹建百万助学基金每年资助10名兰考贫困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露丹
2016-06-02 15:58

有一种爱,叫大爱。这种爱穿越时空,辐射温暖,传递真情,给人安慰,催人奋进。

20世纪70年代初,李洪海有幸拜启功先生为师,得先生言传身教,在刻苦研习书法的同时,还默默无闻效仿老师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一颗爱心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奉献军营,用一支如椽妙笔书写了一首首大爱之歌。

关注社会

启功先生为人至善,一生乐善好施,回报社会。受先生之高义影响,李洪海始终坚守着一个朴素的心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回报党、军队和人民的恩情。因此,凡是党和国家组织的慰问和募捐活动,他总是踊跃参与、倾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人民艺术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大情、大义和大爱。在举世瞩目的抗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活动中,总能见到李洪海无私奉献的身影。1998年南方洪灾泛滥,灾情牵动着李洪海的心,他从电视中目睹灾情,心急如焚,恨不得一下子飞到灾区,加入到抗灾大军中。当他得知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艺术家要到抗灾一线慰问的消息后,立刻积极报名,奔赴前线。

李洪海向海啸灾区捐赠书法作品。

在抗灾一线,他耳闻目睹一件件感人故事,一次次热泪盈眶。他不知疲倦,亲赴抗洪一线,在抗洪大堤上慰问湖北省的官兵们,用书法作品鼓励官兵斗志。他满含深情地创作了一幅幅书法作品,送给那些抗灾一线的英雄们。

玉树地震同样震撼着李洪海的心,他积极捐钱、捐物、捐书法作品。为使玉树灾区早日重建家园,再焕生机,在启功先生逝世五周年之际,李洪海与现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共同创作了70幅书法作品,赴玉树地震灾区举办书法展,并将价值150万元的书法作品捐赠给玉树地震灾区的师生。非典肆虐时期,他创作书法作品,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送到人民医院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20多年来,他向灾区、慈善机构等公益事业捐赠书法作品难以计数,一张张荣誉证书见证了他的大爱无疆。近5年,他向汶川抗震救灾、“抗非典献爱心”、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真情无限,救助贫困母亲”、天津市残疾人福利事业等捐赠作品千余幅。李洪海的义举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认可,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慈善书法家”。

是什么精神支撑着李洪海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他说:“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比个人思想与情感更重要,如果一幅作品能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作为一名书法家,是无比欣慰和自豪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