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定期考评党员:得分低者“黄牌”预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贵华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6 02:45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细化评价标准定期考评党员

学有榜样 做有标准

本报讯 林贵华、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5月中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员考评结果出炉,5名得分靠后的党员被旅党委亮“黄牌”,10名得分靠前的党员受到通报表扬。该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细化党员评价标准、定期考评党员,让党员在工作、训练和生活中事事有准则、时时有监督,增强了学习教育实效。

该旅党委感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什么、如何做、做到什么标准,必须有操作性强的尺度和机制。他们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订《党员量化评分细则》,将合格党员的标准细化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4个方面20个小项。他们结合日常工作、重大演训、大项任务,定期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激励和督促党员履职尽责、争当先进。

量化考评让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准。该旅指挥一连大学生战士黄博在校入党后参军,文化素质高、专业优势强,军事训练却存在短板。在党员量化考评中,他找准自己在军事体能、训练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努力补齐“掉分”项目,在旅单兵专业比武中获得两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考评成绩跃居前列。据介绍,该旅推行党员量化考评以来,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显著增强,在指挥对抗训练、分队战术演练中充分发挥“酵母”作用,有效促进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6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