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官兵究竟有着怎样的“生理秘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3 15:00

九连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赋予邱少云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推动纪律建设在继承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推动连队长期过硬、全面过硬

与时俱进 创新发展

在九连荣誉室参观,连队干部拿出四大记录本,分别是《连史大事记》《连队年度精神榜》《在位官兵档案》《复退调出官兵档案》。

荣誉室讲解员杨磊说,这四大记录本是连队的“红色家谱”,记录了一代代邱少云传人的荣誉足迹。这四个册子的诞生,起初是源自一名老兵的寻根之旅。

2012年5月的一天,一位花甲老人领着儿孙一家六口来到连队,告诉哨兵他是连队的老兵,这次回来一是看一看曾经战斗过的老连队,二是给家人讲讲他的军旅生涯,见证部队的变化,三是给已到入伍年龄的孙子上一课,鼓励他参军报国。

就是这样一件事,却让指导员王天利犯了愁,问遍全连官兵,无人认识老人,翻遍全连资料,也没有找到老人的相关照片和名册。

为了不让老人失望而归,也为了让连队官兵接受一次老兵的教育,王天利多方联系,最终找到老人的一位战友、已退休在家的老领导,核实了老人的身份。

像这样为连队做出过贡献,现在却被遗忘的老兵还有多少?连队的红色基因该如何全方位传承?老人走后,王天利陷入了沉思。

“九连功勋卓著、荣誉累累,但受空间限制,只有一些比较重要的锦旗和奖牌才能挂在荣誉室,其他的则被束之高阁,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慢慢遗忘。像邱少云一样的英烈和典型应该被铭记,而连队建设更需要一代代官兵的默默付出,他们也许没有丰功伟绩,也许军旅生涯只有短短两三年,但他们同样是英雄,同样应该被记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