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钱宗阳 葛志强 姚佳宁 张华清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9 16:23

从北向南,在不同部队感受同样的传统——

新长征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网络名人“点子正”参观“平江起义团”团史馆。

出发前,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点子正”在微博里写道:如果说长征是地球上的“红飘带”,那么长征精神就是中国人心中的“红飘带”。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是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的主题;我们和英雄在一起,是去年第一季活动的主题。与“点子正”一样,此次活动的许多参与者,曾多次在网上发声捍卫英雄和历史的真实性。

“平江起义团”团史馆珍藏的一双红军所穿的草鞋。

“平江起义团”,是此次活动的首站。该团诞生于彭德怀等领导的平江起义。在团史馆里,一双红军所穿的草鞋吸引了大家的“围观”。当年,“平江起义团”的先辈们在缺衣少吃的条件下,穿着草鞋走过万水千山,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奇袭大渡河、巧战直罗镇,立下赫赫战功。

征服了“雪山”“草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一路南下,网络大咖们走进湛江军分区“中元山英雄连”。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该连官兵坚守中元山16个昼夜,打退了敌人的数十次进攻。当时全连56人,有53人牺牲。在空军航空兵某师,一架老式拉-11螺旋桨战机同样引来“围观”。年轻的志愿军空军正是驾驶着这型战机,创造了用螺旋桨飞机击落喷气式飞机的先例。

知名演员战卫华正在参观“平江起义团”团史馆。

出演过电视剧《三八线》的知名演员战卫华参加了此次活动,他的外公就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在他看来,从长征到抗美援朝再到今天,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一脉相承。装备处于明显劣势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正是靠这种精神,战胜了朝鲜的冰天雪地和“钢多气少”的敌人。

由北往南,在不同的军兵种部队,网络名人们感受着同样的精神传承。

西沙守岛官兵。(资料图)

登上西沙永兴岛,体验高温、高热、高湿的“三高”气候,尝一口当年守岛官兵喝的发咸的“岛水”,与“天涯哨兵”一起站岗。“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

三沙北京路上一家咖啡店门路,贴着“军人优先”。

“过去,有的小岛上只有一部电话,给家人打电话要排队,每人通话5分钟,现在有了移动网络,还有商业街北京路,店铺门上贴着‘军人优先’,岛上还可以网购……”聆听着官兵讲述西沙的变化,网络名人们很振奋。

正如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领导所言:“夺取新长征伟大胜利,是一场艰苦卓绝的远征,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活动主题之所以叫‘我们的长征在路上’,就是要网聚强国兴军正能量,走好民族复兴新长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