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批假提速惠及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耿云龙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2 03:10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批假提速惠及官兵

■本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耿云龙

今天,记者来到新疆军区某炮兵团采访,正好碰上四级军士长石响红与妻儿准备回家过年。

“休假报告是昨天上午递上去的,没想到当天就批了。今天坐飞机回去,晚上就能到老家。”石响红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团里出台的‘批假提速’制度。”

“探亲休假事关官兵切身利益,批假速度体现机关作风。”团政委张文斌深有感触地说起去年11月,他在四连蹲点时,无意中听到的排长薛元元探亲休假的经历。

四级军士长石响红一家高兴地踏上返乡旅途。李 高

那天,薛元元递交休假报告后,兴高采烈地期待着第二天能拿到批假单,机票也按请假时间早早预订下来。然而,由于当时团里实行的是“集中批假”制度,从递交报告到机关批假,竟用了5个工作日。这5天中,家人不停打电话询问,他预订的机票价格也从1000多元涨到2000多元。“如果机关批假再快一点,肯定可以少一些麻烦。”事后,薛排长无奈地说。

张文斌调查发现,薛元元的经历并非个例。过去连、营和机关逐级批假,而且不设时限,经常将一段时间内的请假报告“攒”到一起“集中批假”。这导致官兵对什么时候能批假、自己购买什么时候回家的票,心里都没有底,影响探亲休假计划。

“机关转变作风,要从官兵反映强烈的事情抓起。”该团党委形成共识,督促机关在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变过去的“集中批假”为随到随批、特事特办,真正让批假“提速”。

“如今,机关批假不过夜,基层官兵人人受益。”榴弹炮营排长苗田园告诉记者,今年元旦期间,由于妻子预产期提前,他当天请假当天获准休假,当天乘坐飞机赶回老家陪伴妻子生产。

(本报乌鲁木齐2月1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2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