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机关业务授课一律不设主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清刚 周远 王会甫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20 01:15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成立以来先后制定20余项规章制度——

初始即严,事事有章可循

■本报记者 杨清刚 周 远 特约记者 王会甫

要素齐全的值班席位、畅通高效的通联手段、科学合理的应急机制……2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中部战区陆军作战值班室,看到井然有序的一幕。

一名值班领导说,他们坚决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担负的任务特点,第一时间制订《战备值班体系构建方案》,并组织了为期5天的法规集训,确保谋打赢、正作风初始即严,抓工作、闯新路立规在先。

翻看《战备值班体系构建方案》,里面不仅有作战值班流程、各席位值班员职责、情报信息上报格式,还包含友邻军种部队通联方式、应急情况处置程序等,内容详尽规范,责任明确到人。

走进兵员和文职人员处一间办公室,记者发现办公设施样式各异,既有崭新的办公桌,又有掉漆的旧桌椅。“一开始也考虑把旧桌椅全部换掉。”物资供应处助理陈涛说,战区陆军党委感到,创业必须传承艰苦朴素作风,指示业务部门及时制定《财务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大幅压减办公经费开支,明确要求经费向作战训练和基层部队倾斜。

就这样,接收的可使用办公设施经简单修补后,全部充实到机关办公室。最终只新购置了115套桌椅,就满足了基本办公需求。

一项规章制度就是一扇作风的窗口。1月底,战区陆军一名主要领导计划为机关干部作辅导授课,有关部门连忙准备撰写主持词,但这名领导当即明确:“从我开始,今后机关业务授课一律不设主持!”很快,战区陆军机关制定了《机关日常工作规范》,从严格文风会风入手,对机关开短会、说短话、发短文等方面都做出具体规定。

初始即严,一严到底。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就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党委班子建设措施》等20余项制度规定,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让工作始终围绕打赢开展,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还未结束,战区陆军机关不少干部就提前归队投入到工作训练中。在最近一次机关军事理论考核中,优秀率达95%。

(本报石家庄2月19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