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善后办某部对财物管理明确“9个绝不允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放 陈裔洪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20 02:05

成都军区善后办某部强化调整改革中财物管理——

遵章守纪,实现保障有力

■本报记者 张 放 通讯员 陈裔洪

“手续齐全,只是调拨单超了点时间,能不能通融一下?”2月18日,记者来到成都军区善后办某部所属某武器仓库,见到请领装备的某部助理员王洪正跟仓库业务处助理员魏涛“说情”。

“按规定,一旦超过有效期,调拨单就已失效,不能作为请领凭证了。”魏涛严肃地说,“尤其是面临调整改革,各项规定更要严格执行,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他告诉王助理,器材请领单是原军区装备部门开具的,已经超过有效期2天,现在该部门已经撤销,无法对开具调拨单的情况进行核实,只能到新的相关业务部门重新办理手续。

魏涛的坚持原则和耐心解释,得到了王洪的理解。在仓库人员帮助下,王洪很快和新成立的业务部门取得联系,重新办理手续。

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转隶后,接收了几个新单位。该部工作跟财物打交道多,调整改革中,一些管理隶属关系、业务指导关系在重构时,难免对日常工作造成影响。这段时间,他们把依法办事、遵章守纪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不断强化制度和纪律的执行力,确保调整改革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他们一方面加强教育管理和业务指导,完善各类登记统计、出入库审批等制度;另一方面,纪委和政治部联合下发《关于严格改革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对财物管理明确了“9个绝不允许”,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强化监管监督。年初,某科室上报年度预算时,因小项开支不够细化明确,两次被打回。该科室一名机关干部深有感触地表示,严卡经费关,既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干部个人负责。

严格纪律规矩,让想钻空子的人无机可乘。该部原有几间出租房,因租户拖欠租赁金和水电气费用产生纠纷。前不久,该部严格按照空余房地产租赁相关规定和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的通知精神,通过法律渠道终止合同,收回营房,并追缴所欠费用,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有纪必执、执纪必严,让调整改革过程中后勤保障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春节前,某部多名官兵发生疑似流感,该部快速反应,派出专家组前往做好病情防控和治疗工作,又从所属某药材仓库紧急筹集器械药品送到官兵手中,有效处置了这起突发情况。

(本报成都2月19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