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营房会“隐身”,新排长报到找不着营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浩 黄建东 李勇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5 03:02

“高大上”——

为战备促训练配套设施齐全

今年年初,该连四班班长陈龙安心回家过了个春节——营房车库与战备通道实现“无缝对接”后,节假日战备车辆出动再也不用老骨干提心吊胆守着,年轻士官也能轻松担任“头车”驾驶员。

“以前的老营房,唯一通往外面的道路是条坡度很陡的泥土路。”陈龙告诉记者,过去由于战备通道路况复杂,每次拉动都需要他这样的老骨干担纲指挥。入伍14年来,他几乎年年都要负责春节战备,很少能和家人团聚过年。如今战备通道焕然一新、畅通无阻,“出门梗阻”成为历史。

“战斗营房”改变的不仅仅是战备通道。在该连,记者目睹了一次战备拉动演练,新型连建制营房给连队战备行动带来诸多新变化:警报响起后不到一分钟,官兵就在车库准备就位;营房门口的通道宽敞,30多辆运输车驶离车库毫无滞塞,顷刻“隐形”于山峦间;连用战备物资装载全部实现平台推车直送,彻底告别了以往的“肩扛手拎”……

这是一组可见微知著的数据——

战备库房全部设置在一楼,楼层高度超过3米,能放置全连各型战备器材;二楼设置有室内模拟训练室,能容纳一个排的官兵进行模拟训练;宽敞的楼层阶梯能并排行走6名全副武装的单兵,楼房一层预留了2个战备门,全连车辆出动速度成倍提升……

“搬进新营房之后,我们充分发挥新营房优势,对连队战备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该连连长周贞跃介绍说,如今,连队的战备物资管理实现了单兵携行物资箱包化、班排物资模块化、连用物资车载化,一旦有紧急出动任务,所有战备物资一推就装、一提就走、一放就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