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营房会“隐身”,新排长报到找不着营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浩 黄建东 李勇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5 03:02

“训立得”——

新营房有了“刚性训练标配”

“再次打破连队纪录!”

4月初,一场400米障碍比武在该连门口的障碍训练场举行。只见中士樊永健起跳,翻身、跃进,轻松完成了一系列战术动作,赢得官兵掌声。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依托营房周边建造训练场,在该集团军已成为常态。

“以往去综合训练场训练至少要走2公里,如今楼前楼后都能展开训练!”樊永健擦擦汗告诉记者,几年前,连队还驻扎在距训练场几里外的老营区,每次组织训练光来回时间就得花费不少,遇到阴雨天气更加不便。

“不仅距离远,训练场还须由几个连队轮流使用!”张明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几个连队共用一块综合训练场,每次连队制订训练计划都需要提前和其他连队“通气”。一次单位组织手榴弹投掷训练,谁知到了训练场,早已被别的单位“占领”,协商无果后只能排队等待。如今担纲连队训练骨干的他感慨:“现在训练场就在家门口,训练时间更充足,训练质量也更高了。”

“营房最本质的属性是练兵备战的场所,必须时刻为战备训练提供依托。”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结合连队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对所需要考核训练的单杠、战术、短跑等课目分别设置了训练场地,使连队官兵有了“训立得”,“刚性标配”让官兵训练不再有场地“拥挤之窘”。

上等兵谢国龙在新兵连的时候,不少基础体能课目都“吊车尾”。新兵下连后,看到房前屋后都有见缝插针建设的训练场,谢国龙向班长请求给自己“加小灶”。一有时间就在训练器材前“摸一把”,久而久之,他的军事基础课目成绩明显提升。

潘指导员还介绍,如今营房一楼专门设立了卫生室,官兵训练伤病的医疗护理更加方便,不仅配备各类日常药品,还架设了两台理疗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