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严珊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7 03:10

十九大圆满落幕,新征程号角催征。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军和武警部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九大圆满落幕,新征程号角催征。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6日,习主席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全军官兵立即展开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广大官兵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走在前列,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领导带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确立和坚持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军队强大的根本保证。”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北京卫戍区某团排长高铁成,刚放下行李就被战友们请进学习室传达宣讲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生动深刻,解疑释惑入情入理。

“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最根本的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和高铁成一样,武警柳州市支队政委何方礼等军队党的十九大代表,返回部队后立即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等为主题,为官兵开展宣讲授课。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火箭军某团开设“车厢微课堂”、制作下发“多维化图解”,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举办“理论学习夜校”,第78集团军某旅创作50幅题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绘画作品,搭建讨论平台、交流心得体会,深化官兵对大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成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畅谈学习体会的高频词句。

“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军心民心,为我们今后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军委装备发展部某部、新疆军区某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武警临沧市支队党委在学习讨论中感到,修订后的党章为夺取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必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理论上的清醒带来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进步催生行动上的自觉。第79集团军某旅、空降兵某旅、武警特警学院、衡阳警备区建立健全体会交流、辅导帮带、难点剖析等学习转化机制,围绕提升打赢能力精选学习课题,深入演训一线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哨位、进班排。

明确目标,牢记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军心所向。十九大擘画了未来三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蓝图,官兵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怀。这些天,各部队联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部队实际展开学习讨论。

西部战区陆军、武警某部、空军航空兵某旅、第77集团军某旅举行军地共学十九大报告活动,采取印发宣传册、举办图片展、开设小讲堂等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驻地群众中去。

高原天路,正执行运输任务的陆军青藏兵站部某部官兵,白天驾铁骑驰骋高原,晚上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千里海疆,海军某部举办“强军故事会”,搭建“精武先锋擂台”,持续开展“铭记嘱托创佳绩,矢志强军庆盛会”系列活动……官兵们深切感受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和体现到矢志强军兴军、有效履行使命上,一定要在学习贯彻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动工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第80集团军某旅宣讲十九大精神现场,曾收到习主席回信的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女兵贾岚珺吐露心声,“习主席的重要论述,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信任,是青年官兵成长进步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聚精会神抓备战谋打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