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行动跟着报告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安阳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0 03:10

学报告,见行动。对照报告,才能找准部队转型建设的新标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第七十八集团军笃学尚行坚持问题导向

对照新要求校正练兵备战方向

解放军报讯 安阳、特约记者向勇报道:实弹射击全程按战斗进程组织实施、把新型作战力量编入演习、情报信息自主侦察自主获取……10月30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党委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再次对正在筹备的年度实兵战术演习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连日来,该集团军各部队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笃学尚行,持续为战斗力建设吹氧助燃。

“学是关键,用是目的。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当前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的主要思路。”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对照十九大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描绘的新蓝图,不断校正自身练兵备战方向。

党的十九大一闭幕,他们就聚焦报告中“实战化”“能打仗、打胜仗”等要求,立即对集团军《转型建设三年规划》展开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报告中“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论述,增加了建强“五个人才群体”的发展目标;对照报告中“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要求,完善了“四位一体”战备值班体系……每一处改动都使自身建设发展规划更贴近报告提出的要求,为下一步练兵备战提供遵循。

学报告,见行动。这些天,该集团军机关梳理兵种专业基本信息,组织采集、请领、整理、录入等环节的作战基础数据和指挥业务数据更新,瞄准未来战场,打牢体系作战基础。某旅开展“千人百项”创破纪录比武,组织坦克专业战斗射击训练……随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集团军各部队深入展开,官兵的练兵热情不断高涨。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十八大以来,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在体制编制和武器装备上发生了很大变化。站在新的起点上,他们把加速新体制下新装备战斗力形成,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抓手。当前,集团军各级机关正派出工作组帮助部队完善年底前训练计划,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筹划部队建设紧密结合,推动战斗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