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第一旅”已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01 00:13

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被誉为“东风第一旅”。组建58年来,该旅先后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执行重大任务数十项,多次受到全国全军表彰,旅党委被评为全军先进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宣誓动员。何喜庆摄

组建以来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完成数十项重大军事任务,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官兵——

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杨永刚

【事迹回放】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被誉为“东风第一旅”。组建58年来,该旅先后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执行重大任务数十项,多次受到全国全军表彰,旅党委被评为全军先进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重来!”岩层深处,阵地密闭生存近半个月时间,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旅长王锡民对发射三营官兵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号手就位!”逼仄狭窄的巷道内,声声号令此起彼伏。一次号令,就是一次出征,官兵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快速奔向各自战位。每次重来,官兵们都要经历大汗淋漓、筋疲力尽的过程。

阵地再熟悉不过,缘何一次次重来?黑脸剑眉的王锡民告诉大家:“今天不练到极致,明天就会被对手压制!”

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是这个旅官兵的“传家宝”,也是他们备战打仗的“度量衡”。作为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该旅一代代官兵潜心铸剑、精心磨剑,一次次把战略导弹成功送上蓝天,成为彰显大国力量的战略“铁拳”。

阵地就是战场。前段时间,奉命开赴某深山阵地后,该旅某营官兵便进入打仗时间,一切工作生活全部与战斗力对表,每天唤醒他们的就俩字:“打仗”!

训练现场,每名参谋都抱着一本厚厚的数据记录册,大到一个测试项目的精简优化,小到官兵饮食规律的数据对比,都被一一记录在册。

抗饥饿、抗缺氧、抗疲劳、倒时差“三抗一倒”训练,任务间隙穿插进行;弹体快速测试、快速保障、缩时发射等战法,结合特情轮番上演……一场演练一次小结。记者在现场发现,讲评任务不见你好我好,唯有弱项分析直击要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