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王大炮”:20多年前的心愿,如今总算是了了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放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6 09:48

(原标题:退伍军人“王大炮”的心愿)

说起“王大炮”,在龙广镇可以说是无人不知。

前不久,记者在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到了传说中的“王大炮”——1米8的个子、黝黑的脸庞、嗓门大、风风火火,就是走起路来有点一瘸一拐。

“风湿性关节炎,这两天又发作了。”他嘿嘿一笑,边说边撩起裤子展示着自己红肿的右腿。

虽然腿脚不灵便,但他还是拉着记者走进了附近的一家服装加工厂,车间里30多名易地搬迁贫困妇女正在缝纫机前忙碌着。

“这个加工厂就是我牵头成立的,雇的都是当地老百姓,一年工资有3万元,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王大炮”说,“20多年前的心愿,如今总算是了了。”

“王大炮”本名王秉跃,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义龙新区龙广镇人,1979年参军入伍打过仗,还立了三等功。他那条病腿就是当年在战场上落下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