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香港:驻港部队五大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延涛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4 11:05

尽管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0年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印象中的香港,似乎还停留在当年的港台音乐、武侠电影,还有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世界闻名的美食之都和购物天堂上。匆匆数日,走访了驻港部队五个军营,沿途走马观花,领略了些香港风情。

昂船洲大桥,被称作全球第三长双塔斜拉桥。大桥主跨长1018米,连引道全长为1596米,是本港首座位处市区环境的长跨距吊桥。 曲延涛 摄

昂船洲军营

我们的住地在昂船洲军营。听驻地官兵讲,昂船洲本来是一个小岛,后来填海与新界相连,这里是英军以前的海军基地,英军撤退的时候,把所有的舰艇都卖给了马来西亚。军营风景很美,也很大,慢跑一圈下来要近1个小时。尽管已是傍晚,营区内的运动场上,仍有驻军士兵三五成群在跑步,做俯卧撑。远处的游泳池中,有水兵在训练潜水和游泳,一切都宁静有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