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胜仗!驻香港部队带给市民强烈震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兆秋 易晓春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4 02:02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前夕,解放军报记者来到香港这座饱经沧桑的东方名城,走军营、进社区,在与驻军官兵和香港市民的一次次交流中,探寻这支部队享誉香江的成功密码。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进入中国军网“铁血丹心映紫荆”网络专题

爱港为民,血脉亲情日久弥深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启示录之三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兆秋 特约记者 易晓春

“戍边家万里,佳节倍思亲。以身许国者,大爱遍古今。”90多岁的香港市民陈森石老人在参观驻香港部队昂船洲营区时,饱含深情地吟诗一首,以抒胸怀。

诗以言志。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驻香港部队坚持依法履行防务,有效宣示主权,爱港为民、热心公益,赢得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与爱戴,与香港同胞的血脉亲情日久弥深。 

忆当年,“南京路上好八连”以良好的形象让上海市民认识了解放军;看今朝,驻香港部队以威武文明的形象,让香港市民认识了解放军。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前夕,记者来到这座饱经沧桑的东方名城,走军营、进社区,在与驻军官兵和香港市民的一次次交流中,探寻这支部队享誉香江的成功密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