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运遇上七夕:高颜值情侣的“遗憾美”

来源:新华社作者:付光宇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6 20:53

七夕节临近,“有运动员要在比赛现场求婚”,这个话题这几天一直吸引着关注全运会手球比赛的媒体记者和组委会工作人员,也给如火如荼的全运会比赛增添了一份温情的色彩。

26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的男子手球第二阶段比赛半决赛中,上海队25:21战胜了安徽队,将在28日与香港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五名。而上海队16号朱春雷的心情格外复杂,看台上的那“一抹红色”成为他心里的牵挂。

外形高大帅气的朱春雷1999年进入上海队,也曾是国家队的守门员,现在是上海队的守门员兼教练。看台上一袭红裙的女孩叫赵南,特地和家人从江苏赶到天津来看朱春雷的比赛。

当这对情侣一起出现在赛场看台接受采访时,周围观众不由得被两人的高颜值所吸引。“去年他们队来苏州训练,当时在健身房健身时偶然相识的,后来开始关注手球这项运动。”赵南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还在苏州大学读研究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天津。

眼看七夕将至,朱春雷心里也有着他的盘算。“本来打算在赛场求婚的,想给这份感情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准备了好几种方案,还有现场的视频,但最后因为一些原因只能暂时取消了。”

虽然没有了赛场上的求婚仪式有些遗憾,但他们两个人也很理解,朱春雷还为帮助做准备的组委会和志愿者表达了谢意。“我们也很激动,觉得能参与这么浪漫的事,求婚用的玫瑰花也精心养护着,背景音乐、拍摄机位都准备好了,不能看到这一幕好可惜啊。”来自天津师大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赵南要同家人赶回江苏,所以28日上海队的比赛她也无法来到现场,两个人的七夕节也不能在一起度过了。

“守门员会自带偶像光环,比赛中特别有气势”“他现在带的队员也很厉害”“我们都快结婚了”“回去我再想想其他求婚方式”……采访中两人好像并没受到这些“遗憾”的影响,拉着手你一句我一句地“撒着狗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