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习主席和广大官兵心连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祖荣 刘昌宝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6 04:05

在卫国戍边的战位哨卡,在波浪翻卷的湛蓝海疆,在广袤无垠的万里长空,在环境恶劣的大漠深山,在执勤维稳的任务一线……回眸这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大官兵心中升腾起一种朴素情感:

——“习主席和我们在一起,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

回望这很不平凡的5年,习主席与士兵在一起的幕幕场景,深深铭刻在全军官兵心间,化为最珍贵的记忆。那熟悉的伟岸身影,温暖基层。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2014年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严寒踏冰雪,来到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三角山哨所,看望执勤的战士。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金秋季节,基层一线。回眸这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大官兵心中升腾起一种朴素情感——

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

■解放军报记者 杨祖荣 刘昌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金秋季节,丹心炽热。

在卫国戍边的战位哨卡,在波浪翻卷的湛蓝海疆,在广袤无垠的万里长空,在环境恶劣的大漠深山,在执勤维稳的任务一线……回眸这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大官兵心中升腾起一种朴素情感:

——“习主席和我们在一起,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

这赤诚心声,透着崇敬,透着自豪,透着使命!回望这很不平凡的5年,习主席与士兵在一起的幕幕场景,深深铭刻在全军官兵心间,化为最珍贵的记忆。

那熟悉的伟岸身影,温暖基层。

基层一线,始终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系念。“作为军委主席,我应该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尽可能多地到部队走一走,到官兵特别是基层官兵中看一看”,统帅厚重的基层情怀,令全军官兵感佩于心。2012年12月,习主席风尘仆仆来到广东。总共4天行程,到部队考察就占了一天半。这其中,去基层又占了三分之二时间。在部队吃了两顿午饭,都是在士兵餐厅同战士们一道吃自助餐。考察期间,习主席问候和交谈最多的是士兵,握手最多的也是士兵,关心最多的还是士兵。

统帅和士兵的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五年来,习主席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调研,从西部边陲到东极哨所,从内蒙古边防到港澳军营……体察兵情、关心兵事、解决兵忧,一步一履总关情。“战士们睡觉冷不冷?能不能洗上热水澡?连队伙食怎么样?”这些生活“小事”,却是统帅心中的大事。无论走到哪里,习主席对各级带兵人都反复叮嘱“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统帅的爱兵情怀感动着万千官兵。

走进基层,走进官兵的心坎里。对基层官兵的成长、成才,习主席十分关切。每年全国两会期间,他都会接见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每次视察基层,他都语重心长地勉励官兵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从基层一线的带兵人,到奋力攻关的科研人员,再到铆在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兵,习主席每一次亲切接见都会给予他们巨大鼓舞。实战化训练开展得如何?部队课目训练扎不扎实?科研项目攻关顺不顺利?习主席的深情嘱托和殷切厚望,凝聚起了全军官兵强军兴军的巨大力量。

习主席始终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把关怀留在了基层,把温暖送给了官兵。“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这是部队官兵发自肺腑的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