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姜 楠 刘锦润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23

这盛世,如你所愿

——记守卫天安门城楼的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官兵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诉说着历史的独白,也见证着百年时空的沧桑巨变。天安门,一个我们从小就向往的地方,承载了多少人儿时的梦想,以其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让世人为之瞩目。

在北京城的正中心,一片朱红色的宫墙后,掩映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古城,她重檐飞翅,红柱画梁,黄瓦白石,红旗招展,巨幅毛主席画像熠熠生辉……

六百多年来,天安门素来在人们心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在过去,天安门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她威严耸立、高不可攀。但也正是在这里,统治了中国数千年的封建帝制宣告结束、五•四青年们用挥洒的热血换来了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三•一八洗刷不掉的惨案、一•二九那声嘶力竭的呐喊,犹在诉说着民族不屈的灵魂……

直到1949年10月1日那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