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姜 楠 刘锦润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23

9月,又到退伍季,退伍老兵的行李中,除了在中队执勤时留下的珍贵影像,还多了一幅手绘的图片。这幅名叫《最美的时光》的图片,镌画着2015年9月3日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的一幕:空中战机整齐列队呼啸而过,长安街上大国利剑雄姿英发;然而就在六十多年前新中国的开国大典上,仅有的飞机凑不够空中梯队,周恩来总理便提议让飞机循环飞行、两次接受检阅。

谈到缘由,曾亲身参与“9•3”阅兵安保执勤的哨兵肖正深有感触的说:“旧中国积贫积弱,甚至连阅兵的飞机都没有凑齐,而胜利日大阅兵上所展现出蒸蒸日上的综合国力和强大的国防实力,足以告慰先人。”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党的十九大向世人庄严宣告,从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繁华盛世,一览无余。作为天安门地区“最高”的哨位,官兵们确实站得很高,当然,也能望得很远……身前是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和车水马龙的长安街,身后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熙熙攘攘的游客,看着国旗护卫队的战友那坚毅的步伐、听着他们豪迈的歌曲,“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是啊,他们从“皇宫”走向广场、从过去走向未来!你看,盛世就在眼前!

这是使命的感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