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姜 楠 刘锦润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23

今年7月,哨兵田家镇长期穿着皮鞋执勤,脚被脚气感染,还是坚持执勤。有天下哨时,班长看到他走路一瘸一拐,才发现他整个脚已经红肿发炎。对此,小田话语坚定:“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难万险,从井冈山到延河畔、再到北京城,开创了新中国。我也要吃苦不言苦,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守护。”

光荣在身,责任在心,时代在召唤。多年来,每逢旅游旺季和重大活动,官兵夏天从早上太阳升起到太阳落下,一天都在毒辣的太阳底下执勤,官兵的执勤便衣被汗渍渗透,又被晒干,一班哨下来,衣服后面形成了一层白碱,长期以来黑色的西服甚至会泛红掉色。此外,官兵长期在太阳底下执勤,阳光经过城楼汉白玉栅栏的反光,直射官兵双目,有多名官兵得了眼病,眼里布满血丝,不停流眼泪,看东西模糊。但是官兵还是不说不讲,坚守在执勤一线,践行着“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十里长街,如今已是绵延百里。中华民族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综合国力蒸蒸日上,走向伟大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近。天安门广场,已经成了无数国人彰显爱国主义的圣地,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一定要到北京、到天安门广场,和天安门城楼合个影;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外国友人来到中国,首先要来到天安门城楼下,感受这个东方古国新的活力。

这个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