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里,藏着一支闪亮的队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千一  于雅倩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6:21

2

2平方米。

这是国旗护卫队战士们的人均居住面积。因为居住条件的限制,这里没有正规的洗漱室、储藏室、俱乐部、图书室等生活配套设施。

加长的上下铺紧紧排列在狭长的宿舍里,住在这里的都是身高180cm以上的魁梧大汉。即便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摆放得一丝不苟、极为整齐,屋子还是显得拥挤狭小。睡觉翻个身,一不小心就能翻到隔壁战友的床上,升旗手刘岩就因在梦中也不自觉地挥动手臂训练展旗,几次把隔壁铺的战友打醒。

国旗护卫队员做升旗前的准备工作 特约记者李光印摄

就在这个宿舍里,执行护卫任务的战士们比太阳升起的时间早一个半小时左右起床,做足准备工作并充分热身,保证即便在数九寒冬里身着单衣也能够潇洒自如地完成任务。

“睡觉环境不重要啊,这样已经很好了。毕竟我们天天都在倒时差。”升旗手杨博笑着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