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员竟爱上了战士的“吐槽”,为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吴敏 贺军荣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2 15:01

图为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官兵跨越障碍训练场景。做好新时代经常性思想工作,基层带兵人需要跨越的是与士兵之间的那道“心墙”。袁明轩 摄

原本遇到战士问“为什么”就发憷的李京,现在竟有点爱上战士的“问号”。

作为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八中队指导员,李京说,吐槽会开办以来,战士抛出来的107个问号听起来挺吓人,但仔细分析,被吐槽的多是身边的小事——

有吐槽剩米饭拿来熬粥的:“剩米饭变米汤,口感实在不咋样,难道不能改做大家喜欢的蛋炒饭吗?”

有吐槽拔草工作繁重的:“每逢上级机关来队检查,我们就要拔草。如果拔草占用训练、勤务和休息时间,岂不怕拔净了营区地上的草、长出战士心头的草?”

“这些小事早吐槽早解决,也就不是个事。相反,许多身边小事不及时掌握并跟进解决,总有一天会积累酝酿成大事。”尽管每一个吐槽的问号背后,都隐藏着“不平静的相怼”,但在李京看来,问题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正能量。

“吐槽需要勇气,直面这些问号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智慧。”这位基层带兵人坦言,吐槽会不乏尖锐问题,但经常性思想工作不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的吗?“每次现场应对和解答问题,我都要提前喝杯热茶,醒醒神,鼓鼓劲。”李京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