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咱们来说说奇乾的那些“甜”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姚顺雨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1 14:45

编者按:

在11月10号,我们推送了文章《在北纬53度的奇乾,这个中队为打一场火靠半斤面硬撑了两天》,讲述了守护着95万公顷原始森林的奇乾中队的故事。

有读者看完文章留言:“奇乾这个地方我和战友去过,基本上是老林子,除了蚊虫就是野生动物……夏天时,蚊子和牛蝇都大得出奇,一见到人,成百上千只就飞了过来。开车几个小时在林子里走都没有信号。河水很清澈,天空蓝得让你以为是电脑桌面。驻守这里,需要耐得住寂寞……”

100余字写出了奇乾的艰苦和孤独,也写出了奇乾的美好和坚守的意义。

是啊!奇乾的战士,见过野生的熊,见过刚出生嗷嗷待哺的小鸟,还有狗陪着“汪!汪!汪!”“唱军歌”……这些体验,很多人此生难有,却是奇乾战士的日常。

我们讲了奇乾战士的“苦”,这次来讲讲他们的“甜”。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林区深处,动人的“交响曲”每天都会不定时地上演……

风穿林而过,拍打叶子发出“唰唰”的响声;泉水潺潺远去,哗啦啦如风铃般清脆,谱出了旋律主线,偶尔树枝“咔嚓”一声折断,细细听,虫鸣、鸟叫、熊的吼声辅以和弦,构成了完整的“自然交响曲”……

这里是被世界遗忘了的“桃花源”,是一个不为人知的荒野“天堂”。

在这原始林区里,还有一群可爱的“森林人”,他们在这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践行着神圣的诺言……

苦不苦?苦。但战士们说,甜比苦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