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着内增高都不敢看医生的他,终于胆大了一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05 03:07

战友说我啥都好,就是胆子太小。一些同乡战友“开导”我,让我胆子放大一点,帮他们弄双迷彩鞋、搞顶迷彩帽。我就是不敢,哪天“馅饼”变成“陷阱”,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就这样,当了一年多的保管员,连个领花也没有私拿。个别战友说我是“胆小鬼”,成不了“大气候”。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胆小”未必是坏事

■第81集团军某旅下士  周 涛

战友说我啥都好,就是胆子太小。仔细想想也真是,都20岁的人了,遇着姑娘说几句话还会脸红。

征兵体检那会儿,由于个子小勉强达到身高合格线,害怕被刷下,我妈硬是往我鞋里塞了3层鞋垫。当我踩着“内增高”排队体检时,心里怦怦直跳,无意间和医生对视一眼,吓得赶忙跑进厕所扔了鞋垫。回来才发现,竟是脱鞋检查,心里真是说不出的尴尬。

去年年初,我被调到军需仓库当保管员,所有被装的保管与发放都经由我手,这“权力”可大了。一些同乡战友“开导”我,让我胆子放大一点,帮他们弄双迷彩鞋、搞顶迷彩帽。在他们看来也许是一件小事,可我就是不敢,哪天“馅饼”变成“陷阱”,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就这样,当了一年多的保管员,连个领花也没有私拿。个别战友说我是“胆小鬼”,成不了“大气候”。

有一天,我终于“胆大”了一回。一次发放被装,机关炊事员小张领完衣物后,还要一双棉鞋。我核对衣物发放登记表,直接对他说:“你没有棉鞋!”

“是政委另外要的!”小张悄悄在我耳边说。我又仔细查了政委的衣物发放登记表,思索了一会儿,又回绝了他。结果,他和我差点吵了起来,最后小张愤愤丢下一句话:“你等着瞧!”

听了他这句话,我的心一沉:完了,这下得罪政委了,以后可怎么办?只好向政委“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而当我向政委说明缘由后,没想到,政委竟说他没要棉鞋。沉默了一会儿,他又告诉我,“肯定是小张捣的鬼。”听到这儿,我心里终于舒了一口气。

回首往事,我感觉“胆小”未必是坏事。不信,去年因为工作责任心强,我还被评为“优秀士兵”呢。

(冯俊腾、郑博熙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