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主席讲话,各军队院校放出大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罗金沐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4 05:11

空军军医大学 增强“三进入”的生命力,必须紧跟习主席强军思想步伐

■王 煜 檀 琳

“习主席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期盼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对于我们军医来说,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与保障打赢使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新学期开课,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金发光的这番话,让随堂听课的笔者眼前一亮:专业课教员,讲起政治理论也是行家里手。

课堂上的驾轻就熟,来自于该校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三进入”的周密部署。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发表以后,该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对人员暑假期间和开学后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做出安排。有人建议:上级通知还未下达,有关要求还不明确,各级可先行学习,“三进入”的具体事宜等上级部署了再进行。

“铸魂育人不是一般的业务工作,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占官兵思想阵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入’,不能被动等待,必须主动作为。”该校党委态度明确。

暑假期间,笔者在该校看到,校园网、微信平台滚动发布最新学习资料,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政治理论教员依据新大纲抓紧完善主课,学员管理单位积极组织备课示教。校领导介绍,这些举措就是为了保证开学即开讲。

该校历届党委坚持办校治学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各项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培养人才把德育放在首位,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每发展一步,“三进入”就跟进一步。

今年以来,该校党委3次专题议教议训,及时完善政治理论课程新体系,组织编写《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教材。

“及时跟进习主席强军思想步伐,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授课专题。”该校政治理论教研室教授张立向记者介绍,在政治机关制订的新学员入学入伍教育计划中,一张以学习党史军史和习主席重要讲话“军事篇”“改革篇”“空军篇”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理论授课、延安现地教学、电影录像辅导等多手段的“教育路线图”一目了然。

新学期伊始,笔者在该校了解到,习主席“7·26”重要讲话、习主席在纪念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均已进入课堂,全校官兵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