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兴军硕果累累 全军官兵豪情满怀迎接十九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国全、李建文、武元晋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0-13 02:3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层林如染,硕果盈枝。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盘点收获、播种新的希望再出发的时节。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

继往开来,举世瞩目;砥砺奋进,前景锦绣。神州大地上,各族人民满怀喜悦与自豪,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座座军营内,官兵投身强军实践,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从今天起,《解放军报》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刊发记者深入军营一线采写的报道,展现全军将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扎实工作和一流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昂扬状态,反映部队官兵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呈现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书写强军风采的崭新风貌。

十九大时光

座座军营欢欣鼓舞  强军兴军硕果累累

全军官兵豪情满怀迎接十九大

沙场秋点兵,强军硕果丰。

5年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引领人民军队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盛会即将召开,官兵豪情满怀。各部队结合使命任务,广泛开展“迎盛会、鼓斗志、创佳绩”主题活动,激励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军事斗争准备,在哨位、战位、岗位上书写精彩的强军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一大”会址。

听党的话跟党走

东方明珠,黄浦江畔。青砖黛瓦石库门,是中共“一大”会址的鲜明标识。十九大召开在即,络绎不绝的游客汇聚于此,品读来路、聆听初心。

“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走进纪念馆,一群讲解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红肩章讲解小组”的官兵。

下士蔡晨华是中队第56名担负“一大”会址解说的义务讲解员。十九大召开在即,他主动申请到纪念馆义务讲解。蔡晨华说:“学习掌握党的知识越丰富,政治信念就越坚定,为参观者解说起来就越自信、越自豪,为游客细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是一件无比自豪和光荣的事!”

蔡晨华从纪念馆周边的一片老式弄堂旧貌换新颜讲起,讲到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讲到国产航母下水,讲到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召开……一名叫刘慧的参观者听后激动地说:“通过战士们的细心讲解,我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下国家的飞速发展,相信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驻守霓虹灯下,巡逻南京路上。该支队巡逻分队队长苏生说:“听党话跟党走,就要把忠诚写在哨位上。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们巡逻分队24小时驻守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原腹地,战车轰鸣。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官兵正在对新编制下装甲步兵排如何开展接敌战斗进行针对性研究演练。

记者走进连队,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扑面而来。板报、橱窗、展板上,以“赞颂辉煌成就、喜迎盛会召开”“喜迎十九大、军营建新功”等为主题的展览丰富多彩。

在连队门口,挂着两幅大照片。一幅照片上,习主席在连队俱乐部被热情的官兵簇拥在中间;另一张照片上,习主席在八一大楼为连队颁授“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奖旗。

连队指导员王金龙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些天,他每天都在学习室学到深夜,几本厚厚的学习资料已经翻看了好几遍。

“能够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王金龙告诉记者,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研究,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情感认同和理解感悟,才能真正扛起这份荣誉和责任。

北疆边关,瑞雪初降。10月中旬,北疆阿尔山市气温骤降,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顶着凛冽的寒风,三角山哨所官兵全副武装骑马巡逻在祖国边防线上。

行至一棵松树旁,执勤组长张伟组织战士们下马休息。休息间隙,他向战友们讲述起习主席视察哨所的经历: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沿着58级陡峭台阶,登上海拔千余米的三角山哨所,与戍边官兵一起执勤站岗。一年后,连队建设面貌焕然一新时,习主席又在百忙之中亲自回信,勉励大家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春晖万里沐边关。在盛会即将召开之际,戍边官兵纷纷表示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将统帅关爱化作筑牢边关屏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