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发展与安全并行 打造全方位密集“安全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先祥、向思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9 13:11

3303工厂维稳定保安全 为强军强厂再续力

中国军网讯 (李先祥、向思源)“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根本大局,如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关系企业发展的前途命运,关乎强军强厂的历史进程。

思想稳定统一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前提,在年初的中层干部考评会上,厂长书记与77名中层干部集体谈话,要求全厂干部要有极强的政治定力,统一思想,把“姓军为战”作为改革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工强则工厂强。”青年思想活跃,但限于经历又不成熟,为掌握青工思想动态,党委书记亲自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会、团委等部门领导一一与会,与青年职工面对面交谈。工厂各单位也立即采取“个别谈心、分类座谈”的形式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撰写分析报告。

构建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是党和群众的一致愿望,工厂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为群众谋利的“民心工程”全面推进。“打蛇打七寸,牵牛牵牛鼻。”敏感时期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关键阶段。“今年维稳势态紧张,世界形势复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密切掌握相关信息,确保工厂安全稳定。”5月30日在工厂敏感时期维稳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对维稳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语气坚定,态度鲜明。各单位与会领导提笔记事,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启动相关工作。

“严防矛盾由小变大、蔓延升级,严防各类矛盾相互叠加、汇聚激化,严防个性问题转化为共性问题”,在“三个严防”的总要求下,工厂从建章立制到信息搜报,从情况研判到处置措施构造了一张全方位密集“安全网”。对涉稳重点人员实行信息化管理,定期开展涉稳重点人员涉稳活动排查,全面提高涉稳重点人员涉稳活动的及时发现率和有效管控率,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控管、教育、训诫、转化等工作。

如何强化安全稳定的保障措施?工厂着眼于传统手段和现代化技术结合互补,通过人员执勤、物质设备、监控技术、养犬预警等措施,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四防”体系。人防作主导,物防为载体,技防提实效,犬防强保障,系列措施显著提升了工厂防盗防恐的力度和成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态。

发展与安全并行,改革与稳定齐驱。工厂将继续在生产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资金安全、信访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发劲使力,在强化人人知责、全员负责上下功夫见实效,营造安全稳定的局面,构筑和谐统一的环境,加快推进强军强厂进程,助力实现“强军梦”。

(作者单位:陆军装备部工厂管理局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