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先进战机又将继续“趴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莉莉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6-15 09:13

全球220余架F-35战机中有四分之一将继续“趴窝”——

美国最先进战机为何麻烦不断

F-35战机

美国卢克空军基地上周因缺氧故障停飞的F-35战机原计划12日恢复飞行,但美空军当天宣布,停飞无限期延长,直至调查完成。这意味着,全球220余架F-35战机中有四分之一将继续“趴窝”。

F-35被视为美国空中作战体系中的核心武器,近年来却屡次出现问题。分析人士认为,承载了过多新技术并且服役匆忙,特别是存在软件缺陷和隐患,是F-35战机麻烦不断的重要原因。

故障频发生

最近,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连续发生5起F-35战机故障。这些故障都发生在飞行途中,飞行员发现舱内缺氧,便启动备用供氧系统,安全回到基地。

美国空军发言人马克·格拉夫9日说,卢克空军基地向总部汇报情况后,总部要求基地暂时停飞所有的F-35战机,12日再重新投入使用。同时,空军基地已经建立一个专门的调查小组。

但美国空军发言人丽贝卡·海泽12日发表声明说,卢克空军基地第56战斗机联队“将继续停飞基地内的F-35A型战机,以便协调飞行员、维修人员、医疗专业人员、军工业专家小组进行分析和沟通”。

这并非是F-35首次发生故障,近些年,这一战机可谓麻烦不断。2014年6月,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F-35起火;2013年2月,由于锂电池出故障,一架F-35在马里兰州一座空军基地试飞时座舱冒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