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研制米格-31替代机型

来源:新华社作者:安晓萌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6-15 15:37
米格-31(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安晓萌)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俄军工企业米格公司总经理塔拉先科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家企业正对所有米格-31截击机进行升级,同时研制其替代机型。

据悉,米格-31是苏联20世纪70年代研制成功的双座双发全天候截击机,配备强大的雷达和远程对空导弹,最远可拦截200公里外的目标,主要用于在缺乏预警雷达支援的偏远地区上空独立拦截敌方战机以及巡航导弹等目标,目前仍为俄罗斯空军主力防空机型。

俄罗斯《生意人报》当日援引塔拉先科的话报道说,米格公司将业务分为几个部分:其一是对先前已经交付给订购方的米格-31进行升级,使其性能尽可能接近第五代战机;其二是研制未来远程截击航空系统,以替代米格-31。同时,公司仍将继续开展米格-29和米格-35项目。

塔拉先科表示,按计划,米格-31再需要进行升级时,未来远程截击航空系统应该已经研制完成。

他还透露,米格公司还计划研制同时具备侦察、电子战和打击敌方目标能力的无人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