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之外打坦克的“重狙击之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5 14:42

“砰”……夕阳下的中东某地,传来一声低沉有力的枪响。

这是一次千米之外的精准狙杀,一发追魂,带走了狙击镜中那个可怜的目标。

狙击手使用的枪械以其巨大的枪身、极具特色的枪口制动器、极具破坏力的12.7毫米口径子弹而闻名于世——它就是在国际军火界拥有“重狙击之王”赞誉的“巴雷特”。

不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场,还是在枪战游戏的虚拟世界里,作为一支重狙击步枪,“巴雷特”便是杀戮和血腥的代名词。然而戏剧性的是,设计这支大杀器的人,居然是田纳西州一位普通的摄影师。

常用工具这种东西,谁也没办法保证一直不坏,重要的是售后。据说,“巴雷特”的一名售后客服人员曾在上班时接到一个电话。一名中东战场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枪战中发现他的“巴雷特”打不出子弹了。“电话里还能听到枪声,当时那个士兵正在跟敌军交火。”客服说。于是他在45秒内教会了这个士兵如何调整机匣,让枪恢复使用。士兵说“谢谢!”然后继续投入了战斗。也许对于一个制造武器的人来说,能够帮助“客户”投入到战争中就是最大的光荣。

网络上的一段视频,更是让“巴雷特”名噪一时。一次对基地组织的战斗中,一名美军狙击手在800米外,用“巴雷特”对一个隐蔽在土墙后的恐怖分子实施了射击。事后,美军发现,土墙后面的恐怖分子竟然被像撕纸片一样撕去了半面身体。“巴雷特”骇人的威力可见一斑。

2012年12月29日,阿富汗,澳大利亚两个狙击小组潜伏静待目标出现。不一会儿,观察手的望远镜和狙击手的狙击镜里同时出现了这次行动的目标人物。两名狙击手几乎同时开枪。几秒之后,目标被击中后倒在血泊中。

“让子弹飞”看来也不只是电影名字,在“巴雷特”枪下,还真得让子弹“飞”一会儿。因为观察手的望远镜显示,目标是在2815米的距离上被消灭的。这一最远狙杀纪录直到最近才被加拿大军方一名狙击手用TAC-50狙击步枪超越。

狙击手们从“巴雷特”这个“大家伙”这里得到荣誉,同时也都会对这个大家伙的大块头苦不堪言。全枪重12.9千克,狙击手带着这样重的武器实施机动,不仅会对体能造成很大消耗,还有可能让开了枪的狙击手暴露位置,有去无回。

你听过能在千米之外打坦克、装甲车的枪支吗?试想,只需要一发子弹,就能让一辆价值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美元的装甲车辆失去战斗力,这是多高的战斗效益!“巴雷特”就可以。

所以,即使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巴雷特”还是以其独有的优势成为数十个国家军警部队主流制式枪支,几乎在12.7毫米口径狙击步枪的市场上占据统治地位。

(作者单位:78167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