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举日本应对朝导弹“四张牌”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4 11:21

资料图:在日本东京的防卫省总部,“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装置停放在院内。新华社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日刊登题为《日本可以如何回应朝鲜导弹袭击》的文章称,日前,一枚朝鲜导弹飞越日本,这代表着平壤导弹战略的重要升级。尽管这并非是第一次,但朝鲜导弹飞越北海道上空的举动显然表明,朝鲜并不认为东京真的会有所行动作为回应。那么,如果日本想要作出更加有力的反应,它有什么选项?

文章称,日本的确是有选项的,这包括使用它强有力的弹道导弹防御和开发一种攻击性打击能力。

“宙斯盾”舰待命

文章称,日本可以采取的第一个回应是尝试击落下一枚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在性能上,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仅次于美国。日本有6艘“宙斯盾”驱逐舰,它们装配了“标准”-3弹道导弹拦截系统。理论上,这些驱逐舰中的两艘能够对日本提供防御,可以击落飞越日本上空的下一枚中程弹道导弹。

日本舰载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一直以来更多基于理论,而缺乏操作。海上自卫队必须作出调整,适应“始终保有足够的驱逐舰来应对弹道导弹的发射事件”的理念。要拦截导弹,这些驱逐舰必须就位,它们的船员必须处于高度战备状态。这种状态不必全天候保持,因为有证据显示,美国在最近的导弹试射实际发生的几天之前就知道它要试射。理论上来说,这会让海上自卫队有时间从横须贺紧急调动驱逐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