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点评全球军力排名:美俄中稳居前三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4 11:37

除了前三名之外,印度位居第四也算合理。拉夫罗夫认为:“首先,印军规模很大,装备自然也不少。其次,它正在积极购买新武器武装军队。”

有趣的是,欧盟国家中仅有法国、英国和德国跻身前十。拉夫罗夫说:“所有欧盟国家,更准确地说是欧洲的北约国家都依靠集体防御。因此,它们大幅削减军队人数,战斗力也随之下降。比如,法国总共只有约300辆坦克,英国也是如此。欧盟单个国家自然谈不上有什么军事优势。”

此外,所有欧洲国家都倾向于依靠与它们签订相关协议的美国军队。穆拉霍夫斯基强调:“如果没有美军,欧洲军队不算太强。倘若与俄罗斯爆发大规模战争,它们只能指望美国把主力部队从本土调到欧洲。”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法国总统打算改变这种情况。巴黎计划在2025年前把军事预算提高到GDP的2%,对武装军队和更新威慑工具进行“史无前例的投资”(每年比现在增加16亿欧元)。

穆拉霍夫斯基认为,马克龙的计划首先与他想满足美国总统的要求有关,可以说,他是一个忠实的“特朗普主义者”。另一个原因在于,法国正在开展海外军事行动,特别是在非洲。

拉夫罗夫也认为,法国总统计划增加军费是为了迎合美国。他说:“额外资金将用来购买新武器和升级现有武器。”他还认为,其他欧盟国家将效仿法国满足特朗普的要求。欧洲军队将在未来10年里重新武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