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的这三款直升机,有没有震撼到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5 16:01

直-8B——

陆战新锐“大黄蜂”

在今年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18架直-8B运输直升机载着数百名突击步兵,到达机降地域,接受习主席检阅。

本届直博会,直-8B运输直升机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直-8B是我国迄今服役的最大吨位通用直升机,载重大、乘员多、速度快、航程远。

据保障这架直-8B的空勤机械师张江锋介绍,作为去年刚刚列装的新装备,直-8B展现出了很强的适应性和实用性。在执行紧急任务中,它快速将兵力、武器设备运达较远的任务区,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有力武器,在机动作战和立体攻防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记者走近看到,直升机“腹部”宽大,可载运一个排左右全副武装的士兵。张江锋介绍说,直-8B航程可达700千米,最多可载运39人,也可以装载车辆、货物。如果装载3吨货物,可以飞行500千米。如果外挂5吨货物,可以往返100千米。执行搜索救援时,机上可装备一台液压救生绞车和两只救生艇,用于陆地和海上执行救援任务。

张江锋还倍感自豪地说,直-8B装备部队后,结束了我陆军航空兵长期依赖俄罗斯米-171运输直升机的历史。

据了解,直-8B运输直升机具有安全性好、“三防”能力强等优势,可执行武器装备、人员及货物运输任务,也可以参加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搜索救援、物资运输、地质勘探、建筑施工、海洋考察和反恐维稳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