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首页头条>>旧链接>>正文

晒一晒习大大改革成绩单

来源:中国青年网责任编辑:刘航2015-02-06 06:38

自习大大履新以来,中国大地刮起一股改革旋风。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之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吹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在习大大的领导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成员们一次又一次向全国人民提交满意的答卷。2014年,不平凡的一年已悄然接近尾声,让我们一起来晒一晒习大大这一年的改革成绩单。

2014年1月22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6个专项小组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央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

2014年2月28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立法工作方面要求和任务的研究意见》、《关于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重大改革的汇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及贯彻实施分工方案》。

2014年6月6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若干问题的框架意见》、《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方案》。

2014年8月18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关于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2014年9月30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

2014年10月27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

2014年12月2日,习大大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试点方案》和《设立跨行政区划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试点方案》。

习大大改革决心之大前所未有,一开始就鲜明地亮出“改革之剑”,直面问题,雷厉风行,做到“蹄急而步稳”。让我们期待改革的累累硕果。习大大必将向全国人民递交一份又一份满意的改革成绩单!(学习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