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 当好"啄木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常文 曹新建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2 02:12

锻造服务保证强军的一把利剑

——军委纪委机关“学讲话学党章学法规,知使命‘促三转’尽职责”集中教育培训侧记

学习在前,初始即严。

新年伊始,军委纪委以“学讲话学党章学法规,知使命‘促三转’尽职责”为主题,连续组织两期集中教育培训,用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凝聚意志力量,用观念理念的深刻转变促进建设发展,用荣誉责任的深切感悟强化担当作为,从一开始就立起高标准、严要求。

此次教育培训,党委领导全程参加,任务一线人员全部归队,接收干部一报到就编组分班参加学习。围绕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紧贴职能使命授课辅导,着眼“三个转变”研讨交流,聚焦主责主业筹划工作……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一次崭新的理念重塑,一次及时的能力提升。

调整组建军委纪委,是党中央、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反腐兴军的战略之举——

学讲话悟重托,把如山使命扛在肩上

思想上紧紧跟随,行动上才能紧步追随。教育培训把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深刻领悟习主席胸怀民族复兴、实现强国强军的战略运筹,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战略决策,领悟调整组建军委纪委的战略考量,牢固确立推进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习主席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管党兴党的历史担当、强军兴军的坚定决心,让大家深受教育震撼,激荡起牢记使命、不辱使命的满腔热血。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革命性变革、体系性重塑。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指示,深刻认识到,军委纪委实体化抓住了治权这个关键,是构建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一手重棋,目的就是要铸就服务保证强军的一把利剑。许多同志讲,调整组建军委纪委强化的不仅是权重更是责任,增加的不仅是力量更是任务,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深刻领悟习主席提出建设“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军委机关的要求,更加深刻地感受领袖统帅的期望重托,倍感鼓舞、备受鞭策。不少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习主席突出强调军委纪委“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履行好监督职能”,这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也赋予了沉甸甸的责任,一定要知责奋进、担责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奋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