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着眼实战提升战时政治工作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金朝 樊坤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9 05:03

本报讯 函授学员曹金朝、樊坤报道:5月下旬,南国密林,大雨滂沱,道路泥泞,第二炮兵某部一场火力突击演练正在进行。正在准备发射的关键时刻,考核组对五连连长胡玉蛟提问,“敌”方火力猛烈,如何激发官兵战斗意志?胡玉蛟当即进行了恰当处置,保证了导弹准时“发射”,现场督导组人员根据胡玉蛟表现给其打了高分。这是该旅紧贴战场开展政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旅一直围绕战时政治工作实效进行探索,从以前的图上推演到现在的与作战流程同步,不断向实战贴近。他们在训练中采取分组训练、交叉对抗等方法,重点围绕战前动员、官兵心理疏导等典型课目进行训练。同时还将军事干部、各发射架指挥员纳入战时政治工作训练范畴,不断提高各级指挥员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效益,该旅对基层分队训练成果进行梳理,出台了《战时政治工作常见问题与解决》《战时政治工作对抗训练细则》《战时政治工作流程问题解答》等一系列规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