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用身边典型塑造好样子“模板”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杨乐  陈延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7 11:22

科技日报讯(杨乐 陈延杰)近日,一场以“学身边典型、塑官兵样子”为话题的研讨会在某旅拉开了帷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官兵塑造好样子标杆,刻画好样子“模板”。

该旅党委“一班人”以庆祝组建45周年纪念为契机,收集整理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齐树壮、“第二炮兵十大砺剑尖兵”陈学东、从普通战士成长为“精武强能信息化尖兵”的通信营排长宋宣锋等一大批身边典型的真人真事,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场景立体施教渗透,立起军人样子标杆,感召引领官兵向典型靠拢,真正让“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深入人心,为广大官兵补足精神之“钙”,使培塑“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转化为可行可及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该旅政委马家兴告诉笔者,先进典型本身就是一本活教材,以典型为标杆立起自身标杆,以典型为模样刻画自己的模样,激发了官兵追梦圆梦、投身战略导弹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