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6项科研成果被定型列装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学明  王天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7 11:29

科技日报讯 (王学明 王天林)近日,笔者从第二炮兵某旅获悉:由该旅技术干部牵头研制的旅参谋作业车、后勤给养车、移动指挥平台显威训练场,将作战部署转换时间缩短了近1/3。该旅领导介绍,这是该旅百余名技术干部快速成长带来的喜人成果。

笔者来到该旅导弹测试库房,由技术干部牵头研制的“某型导弹全系统模拟仿真系统”“平台智能模拟操作系统”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该旅基于这两个模拟系统研究的“导弹缩时发射技术”被上级推广。不仅如此,该旅已有11项研究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6项被第二炮兵定型列装。由该旅技术干部编写的97册共293万字的教材资料,在同型导弹部队中推广使用。

该旅一位领导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能拍板定案、能独挑大梁的技术人才领跑演兵场,部队训练实战化水平才能不断跃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