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无预告演练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谭文伟  欧明校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7 11:35

科技日报讯(谭文伟  欧明校)不久前的一个午后,刺耳的警报声响彻第二炮兵某旅上空。只见分队官兵迅速出动,快速携带各类装备物资,按照编组,机动百余公里深入大漠腹地开展演练任务。据该旅旅长介绍,常态组织部队无预告驻训演练,是他们锤炼部队“打仗全天候、随时都能战”能力的实际举措。

该旅按照“以实战标准破解训练难题,以问题倒逼战斗力建设向前推进”的思路,结合驻地季节特点,依托战区训练基地,常态组织部队进行无预告驻训演练。演练中,他们随机设置波次转换、防敌侦查、敌特袭扰等导调课目,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组织指挥和精准操作能力;采集分析不同条件下装备性能、物资消耗等数据参数,重新修订各类方案预案;随机召开“诸葛亮会”,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及时分析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问题。同时,他们还系统比对各类数据参数,采取数据分析与实践检验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摸索特点规律、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演练查问题,实践出真知。该旅结合以往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作战区准备、野营伪装和综合保障等6类22种方案,确保发射上绝对可靠、装备上没有隐患、指挥上不出差错,向着“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