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基地研究所引导科研人员矢志强军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宏斌 朱 伟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12 01:02

拨动心弦 引发共鸣

——第二炮兵某基地研究所引导科研人员矢志强军实践记事

科研人员普遍学历高、有个性、有主见,如何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信念之基?青年官兵普遍思维活跃、不愿被说教,如何让他们对主题教育活动喜闻乐见?第二炮兵某基地研究所党委着眼科研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教育手段,用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拨动青年科技干部的心弦,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树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技术控”变成了“理论之星” 

年初,一场别开生面的辨析会拉开了该所“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的帷幕。官兵们结合社会上的一些现象,在主持人的巧妙引导下,围绕“我心目中的军人好样子”展开讨论。唇枪舌剑中,“四有”标准的内涵变得更加明晰。 

作为科研单位,官兵大多是“技术控”,有时以“科研能力”论高下而忽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加上当前网络信息良莠不齐,导致他们很容易受到一些负面新闻或言论的影响。“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国籍的”,所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越是科研任务重,越是要讲党性讲灵魂;越是科研能力强,越是要注重信念上“提纯”、精神上“补钙”。于是,他们针对青年科技干部的特点,设计了“火红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砺剑魂,强军梦”主题党日、“靓丽青春、军人最美”文化艺术节、“向我看齐”官兵恳谈会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科技干部参与教育、融入教育的热情。 

“这些活动让枯燥的理论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让过去干巴巴的教育变得有温度有深度了。参与其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维层次,而且工作起来也更有激情和动力。”刚刚被评为“理论之星”的科研骨干马翔楠深有感触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