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演兵场上,政治干部站排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 斌  李鸿林  陈双维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4 11:37

箭在弦上,整装待发。

卫星图片判读、作战文书拟制、战法战术对抗……初秋时节,第二炮兵某旅军事技能比武场上竞争异常激烈,12名政治干部的突出表现赢得官兵纷纷“点赞”。

该旅把提高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作为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广泛开展“如何在战场树立政治工作威信”大讨论,消除政治干部思想上的“站位偏差”。依据《战时政治工作纲要》等法规,出台了《提高政治干部核心军事能力实施意见》,修订完善了《政治干部考核评比标准》,把政治干部推向训练排头,扩大军事课目权重,补上军事素质短板。

“政治工作只有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个环节,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才能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该旅让政治干部直接参与训练计划拟定、作战任务部署等军事行动,把高科技知识、信息化理论、指挥系统操作作为政治干部“必修课”,严格落实“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每季一合练”,在作战演练中不断提高政治干部实战化水平。

贾 斌、李鸿林、本报特约记者 陈双维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