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金牌菜”活动助力保障水平跃升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陈延杰 杨乐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5 14:44

科技日报讯 (陈延杰 杨乐)“川菜、鲁菜、徽菜,道道色香俱全;主食、副食、点心,样样美味香甜。各种不同的菜系、各种可口的糕点在饭堂轮番上场,官兵爱不释口,纷纷“抱怨”以后五公里成绩要下降了。”第二炮兵某旅排长华瑜说。据了解,这是该旅开展“金牌菜”活动,提高炊事员烹饪技能水平,催生伙食保障水平跃升带来的可喜变化。

首先是“金牌菜”授课,每个单位各推荐一名炊事教练员和两道“招牌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蚂蚁上树等广受官兵喜爱的菜肴成为推荐热门菜。组织炊事教练员轮流对本单位的“招牌菜”就烹饪操作技能进行面对面帮带、手把手指导,现场表演示范,丰富炊事员的烹饪理论,达到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目的。其次是“金牌菜”比武,组织炊事员烹炒大锅菜,现场展评,邀请机关、基层官兵进行量化打分,评选出“金牌菜”,促进炊事员烹饪技术的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