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百余名“兵教头”显威练兵场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佩玺 张洪亮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28 16:32

科技日报讯 (张佩玺 张洪亮)近日,第二炮兵某旅四级军士长付志鑫甚为忙碌。白天,他要组织营专业理论学习;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准备教案……在该旅,像付志鑫这样的“兵教头”共有106名,他们分别承担部队日常训练和授课任务,成为训练场上一道靓丽风景。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在重点培养士官组训任教能力和培养指挥士官成为“四会”教练员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该旅党委为此连走“三步棋”:通过个人申请、基层推荐和机关审查3道程序选拔优秀士官;从专业知识、多媒体软件使用、授课技巧、教学礼仪等4个方面持续加钢淬火;采取授课比武的方式确定“兵教头”名单,发放上岗资格证。旅长陆希东说:“士官组训任教只是初步尝试,我们还将通过技术专家组与‘兵教头’结对子、加大培训力度、实施末位淘汰制等方法,为推进实战化训练加油助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