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探索后勤“千分制”量化考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时义杰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02 03:38

火箭军某基地探索后勤“千分制”量化考评

精细化管理提升保障力

本报讯 时义杰、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隆冬时节,西北高原,百余顶野战帐篷一夜之间搭建完毕,在野战迷彩伪装网掩护下,野战营区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炊事挂车、输水车和供电车等一应俱全。火箭军某基地千里转进塞外驻训,所属部队采取实战化部署,依托自身力量独立完成保障。这是该基地实施后勤“千分制”量化考评后,实战化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的缩影。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基地坚持训保一体,将战勤编组训练、消防演练等内容纳入训练计划统一实施,确保训练人员、内容、时间、质量落实到位。他们开展独立发射能力建设集中检验活动,围绕“供、救、运、修、防”等保障环节,区分旅团指挥所、营连战勤编组、后勤分队3个层次,随机抽点编组进行检验考核;探索实行“千分制”考评,将后勤工作细分列项,将标准要求细化为落实条款,每月常态化督查,半年综合考评,强化后勤精细化管理。

随着“千分制”考评的实施,该基地按照简便有效、利于执行的原则,绘制营房维修、物资采购、转诊就医等17项后勤经常性工作流程图,提高工作效率;严把经费预算统筹、开支审批、使用问效3个关口,让营连支配经费足额及时下发,推动基层建设健康发展,有力提升了精细化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1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